Ines Brunn Performance for Greener China 德国女“车神”伊泉表演

I found a post on this forum. The person talks about the Beijing Radio and other companies events to promote a more sustainable lifestyle and cycling. It talks about an event on April 26th where I did a trick bike performance for a greener China. Here is the comment:

4月26号上午,由我台携手中国自行车协会、北京统一饮品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主办的“统一绿茶梦想骑手 穿越塔克拉玛干”2009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献礼国庆60周年大型自行车主题活动在德胜门箭楼广场启动。这是我台继举办07年世界无车日环城骑行、08年六 大奥运城市“奔向北京”联动骑行后连续第三年举办大型自行车主题活动,同时也为共和国六十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。

上午10点,启动仪式在德 胜门箭楼前广场隆重举行。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、我台副总编辑亢亚志等领导出席活动。亢总编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说: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,是奥 运成功举办之后首都发展步入新阶段的第一年,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、推进“十一五”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。基于此,北京电台 在中国自行车协会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策划了本次活动。北京电台希望发挥主流媒体的责任感和舆论导向功能,通过这样的活动,敲响土地沙漠化的警钟,在市 民中间发起动员和号召,真正地投身到绿色环保事业中,为新中国60华诞献礼!” 随后,德国女“车神”伊泉表演了精彩的自行车杂技,我台主持人周准一首雄浑大气的《超越梦想》唱出了在场所有人心中“挑战极限、超越自我”的激情。最后, 各主办方领导鸣枪发令,在昂扬的鼓乐声中,350多名热心市民骑手开始环城大骑行。

与我台前两年的自行车主题活动相比,本次“ 梦想骑手 穿越塔克拉玛干”活动将自行车车轮的足迹带的更远。今年国庆前后,我台将组织一支选拔出来的市民“梦想骑手团”奔赴新疆自治区轮台县,穿越全长522公里 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公路,最后到达民丰县。据悉,这次行动也将成为迄今为止第一次大规模的、完全依靠人力而非机动车力量完成的塔克拉玛干穿越活动。到底是 什么样的勇士有机会奔赴新彊完成这一次世界级的壮举?他们的旅程能否顺利完成?启动仪式后,梦想骑手的报名、选拔工作全面展开,这些问题都将随着活动进程 的一步步推进而解开神秘面纱!
我国是世界上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大、分布广、危害重的国家之一,严重的土地荒漠化、沙化威胁着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,威胁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。 其中,中国第一大沙漠——塔克拉玛干面积的扩大尤其引人注目。塔克拉玛干沙漠距北京5700余公里,位于南新疆塔里木盆地。在维吾尔语里,它是“进去出不 来的地方”的意思,当地人通常称它为“死亡之海”。它盛夏最高温度可达67.2℃,昼夜温差最大可达40℃以上,自然条件非常恶劣。在许多探险家的心目 中,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一个最神秘、最具有诱惑力的挑战胜地。近年来,随着沙漠中间植被遭到破坏,以及气候的变迁,塔克拉玛干沙漠面积有不断扩大的趋势。在 它与库木塔格沙漠边缘近2000公里的风沙线上,流动沙丘每年以5至10米的速度向前推进,受风沙危害最重的且末县和若羌县如今已是沙临城下,一部分农牧 民的生存环境受到威胁。

我台此次组织“梦想骑手 穿越塔克拉玛干”大型自行车主题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群众性自行车志愿骑行活动,更将立意落在引导社会大众关注日益严峻的土地荒漠化问题上。穿越途中,骑手们 不但要挑战恶劣的自然环境,更要把自己亲眼见到、亲身经历的土地荒漠化情况记录下来,汇集成一部考察报告,提交给有关部门作为防沙治沙的参考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